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揭幕赛亮点提前曝光

2013-04-22 15: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2日电 4月28-30日,2013中国摩托艇联赛(CPL)即将拉开战幕,届时来自上海、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浙江六省市代表队,及青岛国融、湖北航天三江、柳州国控共9支劲旅,100多名专业运动员将逐鹿柳江。

  又是一年“上赛道”,摩托艇的马达轰鸣声将于五一黄金周如期在广西柳州的静兰赛场响起。水上摩托艇项目被称为继马术、高尔夫之后的“第三大时尚运动”,目前已然成为了柳州当地的一项经典赛事。

  过去两年里,摩托艇联赛的开展在柳州清澈的河面上激起过层层浪花,各路英雄为往日平静的柳江注入了几许激情。从2011年开始,摩托艇联赛便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在香槟和掌声中,人们领略了“最美水摩花”李倩倩的风采,也看到了曾经的专业足球运动员秦立国在柳江河上一展身手,还见证了两届联赛“摩托艇先生”的诞生——范志雄。

  范志雄征服了柳江的激浪和被他甩在身后的对手,连续两年举起了摩托艇联赛的冠军奖杯。有人说,在摩托艇领域里,范志雄的地位不输给F1世界里的舒马赫,他被认为拥有卓尔不群的天赋和无与伦比的成就。今年,这些名将都将向奖杯发起冲击,面对各参赛选手与日俱增的实力,本届联赛究竟谁能站上冠军领奖台享受香槟的沐浴,也成为本届联赛的一大看点。

  从2013CPL柳州揭幕赛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本届赛事的精彩猛料,特此一一曝光:

  1、今年在保障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为丰富竞赛内容、增加赛事看点、拓展赛事规模,组委会改善了赛制,在原有的四大项目组合基础上增加了中国方程式摩托艇PK赛,扩充为六大竞赛项目,包括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中国方程式摩托艇PK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PK赛和水上摩托团体接力赛;

  2、除竞赛项目增多外,竞赛艇械也有所增加。其中水上摩托团体接力赛项目在原有每队2艘立式、2艘坐式摩托艇的基础上,增加了1艘坐式摩托艇。因此,今年的比赛场面必将比以往更壮观,更具竞技性;

  3、今年联赛,除了观赏性得到提高外,参赛运动员的人数相较往年也有大幅增员,选手约80人左右,加之教练、器械师等相关人员,预计总数将超过100人。总之,观众将在观看本届联赛时拥有更高的视觉享受。

  第三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首赛开战在即,4月28日至30日,100多名专业运动员届时将汇聚在柳江,掀起一场水上争霸,演绎国际化的水上运动高水准赛事。是新人涌出还是老将卫冕,答案将在本月底的柳州揭开。

  关注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官方新浪微博(@中国摩托艇联赛 ),参与有奖活动,将有机会获取赛事门票和现场试驾机会。

[作者:金鹏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