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交警称将在路口另一侧处罚最先闯过红灯者

2013-04-12 04:34: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劝说 交警在现场劝导闯灯路人。

  惊险 ▲在高速行驶的车流里,两名男子“奋勇”前行。

  霸道 ▲一群人不顾车流阻路,“组团”闯行。

  悠闲 左: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滑”过马路。

  嬉闹 右:三位正在嬉闹的行人,临车不惧。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5月6日开始,本市将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对“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和骑车人进行罚款。目前这段缓冲期内,交警执法时如果遇到不听劝告,非强行硬闯的行人和骑车人也会处罚。交管部门表示,正式开罚后,先只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

  昨天,交管部门表示,下月6日正式开始处罚时,马路起点将有协管员管理,劝阻不遵守信号灯指示的行人。一旦有人强行硬闯,路口另一侧的民警将在终点对最先闯过来的人实施处罚。

  考虑到行人和骑车人的违法特点,一线交警存在执法难度。因此,交管部门将把罚款作为执法中的一小部分,暂时仅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以教育等形式来辅助纠正人们的违法行为。

  □现场

  两人不听劝阻当场被罚

  昨天上午9点,东三环双井桥下,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大规模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骑车人进行教育和警告。1小时里,共有2人被民警现场处罚。

  9点20分,一名强行闯红灯的年轻男子被执勤交警拦下,他一见记者出现,立即用手挡住脸,把头埋进衣领去,一直到离开的几分钟内,始终维持这个“羞于见人”的姿势。在民警的教育下,这名年轻男子落荒而逃。

  几分钟后,又一名小伙子闯红灯横穿路口,不料刚走到路中间,恰好碰上机动车放行。当民警纠正他时,他的态度非常蛮横:“你们该指挥车就指挥车去,我出不了事,不要管我。”由于不听劝阻,民警只好开出10元罚单。之后,一名骑车人也因强行闯红灯被民警处以20元罚款。呼家楼交通大队副大队长郭晓强表示,像双井这样的大路口,很多行人和骑车人会设法斜穿路口,这里以后将成为交警执法重点区域。

  本版摄影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王苡萱朱嘉磊

[作者:卢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