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最高法院要求真正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扎实

2013-04-11 22: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西安4月11日电 (记者 张蔚然)7日至11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陕西法院调研。他就当前法院工作提出六项要求,强调要坚持司法为民、大力加强公正司法,真正把每一个案件都办得扎扎实实,深化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尊重和保障律师的权利,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周强实地考察了陕西高院、西安中院和西安、延安、咸阳的部分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座谈时,他就当前全国法院工作提出六项重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司法为民是人民法院的根本宗旨。不管形势怎么变、条件怎么变、环境怎么变,都要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通过依法审判各类案件,充分保障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二要大力加强公正司法。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和效率意识,真正把每一个案件都办得扎扎实实。要深化司法公开,扩大司法民主,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尊重和保障律师的权利,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三要自觉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推进“五位一体”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四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紧紧抓住中央推进新一轮司法改革的有利时机,努力在推进司法改革上取得新突破。

  五要狠抓法院队伍建设,全面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司法能力、司法作风、反腐倡廉建设,健全奖惩机制,激励干警为民司法、公正司法。

  六要夯实法院工作基础,健全对基层工作的监督指导、服务保障机制,切实帮助基层提高司法水平,改善司法条件。

  今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周强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