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纪委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2013-04-11 21:10: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日前,广东省纪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五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以培训考察为名,组织25名中小学校长用公款分别赴昆明、西双版纳和南京、上海、杭州旅游,培训中心副主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处分,旅游费用由出游人员个人承担。

  此外,云浮市财政局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用公款给干部职工发放新年开工“利是”,财政局长和纪检组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利是”款项被全部清退。佛冈县中医院、人民医院组织全体职工用公款举办迎春晚宴和抽奖活动,县卫生局原局长和纪检组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中医院主持全面工作的副院长和县人民医院院长受到警告处分。潮安县法院借建院20周年庆典,用公款举办晚宴并发放礼品,县法院院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被诫勉谈话,晚宴开支由出席晚宴的县法院领导共同承担。

  通报要求,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做到步调一致、纪律严明,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通报强调,要坚持严格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贯彻八项规定和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结合起来,坚持从严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整治庸懒散奢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开展对照检查,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什么问题。要认真查找并纠正各种铺张浪费现象,下大气力整治用公款“吃喝玩乐”和组织旅游,滥发钱物、违规举办庆典等突出问题,务求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报指出,要坚持领导率先,守土有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严自律、当表率。要坚持守土有责,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真正把改进工作作风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

  通报明确,要坚持强化监督,严肃惩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要查处一起。对教育、管理不力,造成管理范围内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对媒体披露和网络反映的重大典型问题,快速回应,迅速处置。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记者吴冰)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