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36岁坠机飞行员失事前短信曝光 亲人讲述往事(组图)

2013-04-11 15:56:18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小时候,他和哥哥同骑一匹马

  长大后,他爱上了飞机和蓝天

  天可怜见,让白发人送黑发人

  4、女儿说,长大以后也要当飞行员

  4日,清明节,武勇明生前的领导和战友们为他开了追悼会,有些远在北京和西安的战友也闻讯赶了过来。

  韩晓航说,在追悼会上,她和女儿没有哭出声,都克制着情绪默默地流泪。当她看到女儿走出会场的背影,小小的身体一抽一抽的,她明白丈夫的离世,对这个家庭是多么大的打击。

  “我是飞行员的妻子,我理解我的丈夫,包括我们的孩子。”韩晓航说,她的家人曾经在飞机修理厂工作,她从小就知道这是个高危行业。

  在处理丈夫后事时,她才知道丈夫出事的地点距离附近村庄很近,而且丈夫和另外一名飞行员喻亮放弃了第一时间弹射,不仅为了保护地面的群众和财产安全,很有可能还想把飞机救下来……

  追悼会上放着武勇明生前最爱的那首《鸿雁》,“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离家17年的武勇明,长眠在了家乡的土地上。

  在送武勇明最后一程的时候,豆豆突然对韩晓航说,她长大以后也要当飞行员。

  抱着女儿,韩晓航哭了。(记者 李砺瑾/文 张晓理/图)

[作者:记者 李砺瑾/文 张晓理/图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