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女子团体T-ara着短裤跳钢管舞 网友斥太性感

2013-04-11 14:1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字号  

  韩国日前发布的《过度曝光法令》规定女性不得在公共场合穿着过于短小的迷你裙,否则将处罚款。(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禾 泽

  日前,韩国人气女子团体T-ara组合在日本发行新单曲。虽获得不错的成绩,但MV中的挑逗性舞蹈成为韩国观众抨击的对象。看过该MV的韩国网友均感到震惊,纷纷批评道:“太丢韩国人的脸了。”

  进军日本歌坛的韩国女子组合往往一改在国内的清纯路线,以性感火辣的舞姿示人。此前,类似事件就曾引发争议。2011年6月,韩国最火的流行组合少女时代在日本举办演唱会时,团员着短裤跳钢管舞,穿比基尼装登台,被韩国“粉丝”批评“过于性感”。另一个女子组合Rainbow,其主打的“肚脐舞”曾因过于露骨未获得韩国放送通信审议委员会和放送局的许可,被禁止播出,她们却于次年在日本表演此舞蹈。Rainbow所属事务所负责人表示,日本在这方面的限制比较宽泛,演出形式也是受到日方的要求,且团体的演出并非全都是性感表演。

  日前,韩国加大了社会着装的管理力度。前不久,最新修订的《过度曝光法令》正式生效。法令规定女性不得在公共场合穿着过于短小的迷你裙,一旦被认定为“过度曝光”,将处以5万韩元(约合277元人民币)的罚款。法令出台后,一部分网络上流行的音乐视频已被禁止向19岁以下青少年公开。

  一时间,女性着装问题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人们纷纷质疑,难道少女时代今后不能穿超短裙了?韩国国家警察厅检察员表示,法令并不是直接针对裙子的长度和民众的着装,而是旨在消除一些有伤风化的社会不安定因素,他们会尽力把法令的主要内容和真正目的向民众做更清晰的解释。

  韩国流行文化评论家金先生表示,虽然女子团体在进军海外市场时,会想尽办法吸引眼球,力图成功打响第一炮,但是走性感路线,靠暴露的着装赚人气并不明智。“如果歌手没有真正的实力和魅力,那么终究还是会被人们遗忘。”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