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农科路白蜡集体被砍 疑商人为图吉利出资换银杏

2013-04-11 10:32:3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探访

  100多棵白蜡树去了苗圃

  在郑州北环路与索凌路附近路南的一个苗圃里,记者看到了这些白蜡树——树头已被截断,只留下一截光秃秃的枝干。

  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把枝叶去掉是为了减少树木水分的蒸发,树木移植到这里进行统一的管理和维护,病虫害也会少很多,成活率能达到90%以上。

  记者数了数,共有140多棵白蜡树被移植到此处。工作人员称,另外30多棵长势较好的白蜡树,分别补栽到了别处。

  呼吁

  栽种树木,请做好长远考虑

  河南省林业研究所的研究员董老师介绍,白蜡好生长,易存活,确实也存在病虫害问题。银杏树外形美观,寿命长,病虫害少,但缺点是开枝散叶不太容易。“两种树木没有什么可比性,但对于城市长期的发展来看,银杏会更适合点。”

  他建议,城市在栽种树木的时候,需要做好长远考虑。“移植必定会对树木造成伤害,在城市里能长大的树木都不易,我们应该好好保护,避免频繁移植。”

[作者:记者孙科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