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多地开罚“中国式过马路” 这样违法过马路你有过吗?

2013-04-10 07:48:5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对于“中国式过马路”,越来越多的城市交管部门开始“零容忍”,并动起真格,开始处罚。在郑州,类似行人“结伙”闯红灯、跨越护栏等违法行为也屡见不鲜,对此,该不该经济处罚,怎样实施经济处罚。

 一人路中玩手机,一人跨栏过马路

一人跨栏成功

被搀扶着,也要冒险跨栏

快车道上,双双跨过护栏

    距路口仅50米远,两女子为抄近路,冒险跨越护栏

仅为省走50米路,不顾危险,当街翻越护栏。昨日下午,在郑州花园路红专路交叉口附近,两名过马路的年轻女孩翻越一米高护栏,而距其不到50米的两个路口均有斑马线。

昨日下午4时20分,记者在该路口附近看到,在交叉口往北不到50米的机动车道上,两名年轻女孩边玩手机边穿过马路,一辆辆车疾驰而过。穿过机动车道后,两人站在护栏下,一名女孩毫不犹豫地翻过护栏站在快车道上,另一名女孩收起手里的手机也翻了过去,随后两人再次穿过车流走到了人行道上。而据记者观察,从女孩翻越护栏的地点往南北走不到50米就各有一个路口,且都有人行斑马线,步行仅需几分钟。仅为省走50米路而翻护栏,实在是不拿安全当回事。

对这种违法行为,有市民认为应与“结伙”闯红灯一样,归属为“中国式过马路”。

[作者:见习记者 朱建豪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