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农科路白蜡集体被砍 疑商人为图吉利出资换银杏

2013-04-11 10:32:3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对话

  昨日上午10点左右,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顼针对商报读者和网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记者:为什么要移植这些白蜡树?

  王顼:农科路上的白蜡树得了介壳虫病,我们曾经进行过治疗,但效果不明显。白蜡树树冠太大,容易下垂,农科路本来就不宽,影响交通。我们准备把农科路打造成为精品一条街,要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刚好又有企业进行赞助。考虑到这些综合因素,就进行了更换。

  记者:当初栽种白蜡树的花费如何?这些银杏树花了多少钱?

  王顼:这182棵白蜡树是2006年栽种的,每株90元,人工成本是每株15~20元。银杏树由一家地产商赞助,花费70余万元。一年后交由我们管理,产权归郑州市。

  求证

  白蜡谐音“白了”,老板图吉利出资换树?

  昨日上午,郑州一地产公司运营总监高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赞助银杏树一事。

  高先生说,他们公司就在农科路上,白蜡树生虫病了,往下滴黑色的液体,影响街道形象。获悉该街道准备打造成为精品一条街,他们主动联系了城市管理局,要求自费更换树木。“我们将对银杏树维护一年,保证树木100%成活,然后交由城市管理局维护。”

  在此种树的一名工人说,这个公司的老板比较迷信,认为白蜡、白蜡就是“白了、白了”,生意白做了等,所以给道路两侧换成了银杏树。

  此说法遭到了高先生的否认,“这种说法不准确,我们没有听说过此事。”

[作者:记者孙科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