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德阳外国语幼儿园4岁女童遭性侵 女童处女膜裂伤

2013-04-11 08:38: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校方称不回避责任

    “此前一直在接触,沟通不畅,才出现了8号的情况。”四川现代教育集团一董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在4月8日没有和家长见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主动见面,不是他们来找学校,而应该是学校主动找家长。”

    “如果是老师的问题,要负刑事责任,这样有利于我们教师队伍的纯洁;同时,学校给予相应补偿。”该董事说,如果在外面出的状况,小孩受伤了,学校也负有监管责任,“不管是谁的责任,作为家长,我也很理解这种心情,接下来我们一边等公安机关的结果,一边多沟通,并安抚好小孩,把心理伤害降到最低限度。”

    就学校今后对学生的安全问题,该董事说,现在学校的监控设备还不够多,有些还失灵了,对安全监管确有不到位,今后都将加强,“该增加的增加,该修复的修复。”

    昨天晚些时候,德阳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学校幼儿园接到家长反映孩子受到伤害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相关工作,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同时积极做好幼儿、家长的安抚工作。

    公安机关已专案调查

    8日下午,德阳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德阳教育发布”发布消息称:3月21日21时许,德阳外国语学校幼儿园老师接到一学生家长电话,称其孩子受到伤害(注:该学生已于当日下午5时15分放学回家)。3月22日上午,家长报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昨天上午从德阳公安部门获悉,受理此案的旌阳区公安分局已成立了由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

    上午11点左右,在德阳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室里,孩子的家长、校方代表、教育局官员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坐在一起,展开协商沟通和对话。

    “8号的情况保证不再出现了,大家见了面,有了很好的沟通。”四川现代教育集团的这位董事说。

[作者:记者 唐金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