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航空港区公交公司将成立 目前共有8条线路

2013-04-09 07:29: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丽霞 通讯员 楠楠 史勇)为积极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市公交总公司近日将成立郑州航空港区公共交通公司,预计港区的公交线路、人员和车辆将会随之增加。

据介绍,目前航空港区共有公交线路8条,分别为600路、621路、622路、623路、626路、627路、628路、629路。公交车辆90台,每天客流量为9万~10万人次,其中最长的一条公交线路600路全长31公里,共计30台车,行程需要50分钟左右,是贯通郑州市区到航空港的线路,其他线路主要是港区内部线路和服务富士康员工的班车。富士康公司2010年落户郑州开始筹备施工建设,2011年3月,郑州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开始进驻航空港区开拓公交线路,最初621路和622路共计10台车,主要服务富士康员工上班和购物出行,现如今客流已经越来越多元化,附近村民出行也越来越方便。

[作者:记者 张丽霞 通讯员 楠楠 史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