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撒切尔夫人生前照

2013-04-09 07:4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通称撒切尔夫人,生于1925年10月13日,于1979年至1990担任英国首相;同时于1975年至1990年出任保守党领袖,是英国历史上同时担任过这两个职位的唯一一位女性。

    撒切尔夫人(资料图)

中新网4月8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撒切尔的新闻发言人贝尔爵士称,撒切尔在中风后当天早晨在家中去世,享年87岁。

据悉,1979年5月英国保守党大选获胜,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1983年6月和1987年6月连任首相。1990年11月辞去首相职务。

据英国《卫报》报道,撒切尔夫人的发言人贝尔(Lord Bell)表示,撒切尔的一双儿女带着悲痛之心,宣布“母亲撒切尔今天早上于中风后,平静辞世”。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