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植物园牡丹花开早

2013-04-09 07:32: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裴其娟 丁友明 通讯员 王霞 文/图)由于专门搭建了塑料温棚催花,近日,郑州植物园内的牡丹花已渐次绽放(如图),比往年开花时间提前了约半个月。

昨日,记者在郑州植物园牡丹芍药园内看到,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装点在翠绿的林海间,蓄势而发,远远望去,景象蔚为壮观。其中,难得一见的“豆绿”牡丹刚刚绽放第一朵,棚外的其他品种也逐渐透色。引人注目的荷包牡丹已完全绽放,荷包牡丹因其叶似牡丹,花似荷包而得名。但是荷包牡丹并不是牡丹,二者差异较大,分属于不同的科。牡丹属于芍药科,而荷包牡丹属于荷包牡丹科。为保证牡丹芍药花展的观赏效果,郑州植物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了牡丹的养护管理,特别是搭建塑料温棚对部分牡丹品种进行催花,以延长牡丹观赏期。

据管理人员介绍,再过10天左右,随着大量牡丹的陆续开放,郑州第四届牡丹芍药花展的序幕将正式拉开。此次花展展区位于植物园牡丹芍药专类园内,总面积3公顷,共展出中原牡丹、西北牡丹、江南牡丹三个牡丹品种群,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九大色系,363个品种的牡丹及94个品种的芍药。其中不乏“青龙卧墨池”、“豆绿”、“岛锦”等精品。

[作者:记者 裴其娟 丁友明 通讯员 王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