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外籍男在长沙街头性侵女子调查:施暴长达数分钟/图

2013-04-08 13:47:50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了相关案情之后,记者通过各方渠道找到了ALSUBAIE进修的某高校。

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该校留学生公寓。虽在同一个校区内,但该校将留学生公寓与国内普通学生公寓安排得相隔甚远。男女留学生都混住在同一栋公寓楼里,比起国内普通学生的公寓楼显得要冷清许多。

该留学生公寓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学校留学生办公室规定留学生夜不归宿时需要请假并且登记,但是大多数情况却落实不到位。

4月7日,长沙市解放西路。事发当天,留学生ALSUBAIE就是在此对一女子强制猥亵。实习记者李健摄

留学生街头强制猥亵妇女被刑拘

事发地监控显示施暴长达数分钟

■记者戴鹏

4月4日,长沙解放西路,一名沙特阿拉伯在长留学男子ALSUBAIE当街猥亵一名中国女子;4月7日,此事经长沙市公安局通报,迅速成为舆论焦点。

7日下午,记者走进ALSUBAIE所在的长沙市岳麓区某高校留学生公寓发现,学校在留学生管理方面有不少隐患。此外,校方宿管也证实,对留学生夜不归宿的管理往往难以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长期从事外籍师生管理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对外交流处外事科长姚娟对记者表示,留学生首先是一个学生,其次才是外国人,高校必须将留学生与国内学生同等对待,完善制度是关键。

【通报】

留学生街头施暴被刑拘

4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了名为《一外籍男子因涉嫌强制猥亵妇女被警方刑拘》的通报:4月4日早上6时15分许,长沙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解放西路一餐厅外有一外国籍男子侵犯一女子,“110”迅速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将该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警方查明,该男子名叫ALSUBAIE,22岁,沙特阿拉伯国籍,为长沙河西某大学语言进修生。据ALSUBAIE交代,其于4月4日凌晨曾饮酒。早上6时许,其在解放西路某餐厅内见到女子小云(化名,38岁,长沙人)后,在餐厅内及餐厅门口道路旁对其实施强制猥亵行为,被群众发现后制止并报警。

经审查,ALSUBAIE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强制猥亵妇女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目击】

十多名过路市民围住制止

7日上午,在事发地附近的商铺,湖南都市频道记者谭培看到了当时沿街的监控视频。

她向本报记者介绍,在视频的一开始ALSUBAIE和受害女子同时出现在视频当中时显得极为正常。

随后,ALSUBAIE和该女子走出视频,而不多时当两人再次进入视频监控区时已经是ALSUBAIE不顾这名女子的挣扎在扒她的裤子。

“一开始有过路的人看到并没去制止,到后来发现越来越不对劲了开始有路人围上去。”谭培说。

谭培介绍自己看到的整个视频的时间是比较长的,ALSUBAIE在解放西路对该名女子强制实施猥亵的行为同样长达数分钟。

此外,据事发现场目击者、长沙市民罗乐明介绍,当时有十五六名过路的市民围住制止外籍男子的施暴,并且报警。罗乐明说:“我看到那个老外把那个女子摁在地上,就扑在她背上,把她的裤子褪掉了,老外自己的裤子也脱掉了。”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