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3天 多地免费细则一览

2013-04-02 19:57:31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江苏:专用收费道口设限高门架

    今年清明节期间,江苏省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5小时的过渡期。4月3日20时至24时,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缴纳实际通行费。4月4日零时至1时,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4月6日19时后,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4月6日24时至4月7日1时,持临时通行卡的小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缴纳路网最低起步价。4月7日1时之后,收费站出口对小车收取正常通行费。4月7日8时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另外,为了尽量避免交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所有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小型客车专用收费道口出入口处增设了限高门架(高2-2.2米),联网高速公路免费道口也全部设置了限高门架。专用通道上采用反光标志醒目标识“限高”,提醒非免费的车辆不要闯进免费专用通道,免得卡在“限高门”前造成进退两难。

    福建:两个时段将发放纸质通行卡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型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放行的方式是小型客车行驶免费通行专道,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属电子不停车收费的小型客车直接免费通行ETC车道。需注意的是,4月3日18时至4日零时,4月6日18时至24时,高速公路进出口将发放纸质通行卡。

    河北: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

    今年清明节期间,河北省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为提升收费路段通行效率,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北省内高速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