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虞城一小孩玩"铁疙瘩"突然爆炸 医生:可能是催泪弹/图

2013-04-02 07:25:3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陈允祥介绍,那个爆炸物是他的老伴李氏在捡垃圾时,从村里的坑边捡回来的,她也不知道是啥就放在院子里了。它是铁质的,表面已经生锈,圆形,大小和鹅蛋一样,一只手就能握住。“铁疙瘩”头部有个引线和拉环,他的孙子就是拉开那个环后才引发的爆炸。

    

    阅读提示

    虞城县黄冢乡村民李氏在捡垃圾时捡到一个如鹅蛋大小的“铁疙瘩”,其孙子拿着玩耍时发生爆炸。她和孙子、外孙、老伴儿等5人被炸伤,其中她孙子的左手被炸掉。医生怀疑爆炸物是催泪弹,民警称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东西。

    村民:“铁疙瘩”突然爆炸,一家5人受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商丘创伤显微外科医院手外科病房见到了被炸伤的陈赛赛,他的左手已经被截肢,包裹着纱布,脸上、身上满是伤痕(如图)。陈赛赛的妈妈坐在儿子病床前泣不成声。

    据陈赛赛的爷爷陈允祥介绍,他们是虞城县黄冢乡陈王庄村人。3月30日上午10时许,他和老伴、女儿在屋里聊天,12岁的孙子和外孙在旁边玩耍。他的孙子手里拿着一个“铁疙瘩”在玩时,一拉上面的一个环就爆炸了。

    “就听到‘嘭’的一声响,眨眼间满屋子都是黑烟,特别的熏人。”陈允祥说。

    听到爆炸声后,陈允祥来不及保护自己,赶忙用手捂着孙子的脸。原以为孩子脸捂住了就没事,但他突然发现孙子身上一直在滴血,低头一看孙子的左手掉了,5个手指全都没了。

    “看到那个东西冒黑烟,我就喊‘坏了’,谁知刚说完就爆炸了。那屋里的黑烟很辣,辣得眼睛直流泪。”陈允祥的女儿陈小玲说。

    陈小玲告诉记者,她的耳朵被炸得至今还听不清别人说话,她的儿子和父亲也被炸伤,但伤势较轻。她的母亲整个脸都被炸伤了,正在家乡医院治疗。

[作者: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