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坚决依法公正公开处置铲车碾死人事件的最新进展

2013-04-02 15:17:2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3月27日下午,弘亿公司发生施工铲车致人死亡事件后,中牟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姚家镇和公安机关迅速介入调查。经公安机关侦察、走访询问相关当事人及模拟试验,认定施工铲车司机王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3月28日00:30分,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对肇事司机王某进行刑事拘留,同时由镇、村干部妥善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协调弘亿公司积极做好民事赔偿。目前,弘亿公司已与死者家属签订民事赔偿协议。

    为及时依法公正公开处置该事件,给死者家属和社会公众及新闻媒体一个公正的交代。中牟县于4月1日再次召开了案件分析会和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公安机关和事故调查小组对案件调查处理的最新进展情况,进一步分析了事故原因,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吸取项目建设中的教训,诚恳接受各级各界新闻媒体对中牟工作的监督与批评,对事件处置工作再次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部署,提出明确意见如下:

    一、公安机关要进一步依法控制、传唤弘亿公司负责人,对该事件进一步深入调查处理。

    二、司法机关在已立案的基础上,要坚决依法公开公正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决不能以已达成赔偿协议而“案结”私了。

    三、相关职能部门及姚家镇要依法对该企业在尚未与农户签订书面协议就进行道路施工的行为做出处理。同时要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全面调查。

    四、为便于案件查处,决定对弘亿公司所在区域的包区干部姚家镇纪委书记冉志洁停职检查。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各级各界新闻媒体对中牟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诚挚欢迎各级各界新闻媒体对中牟工作继续予以监督与批评指正。

    中牟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3年4月2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