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清明节期间冷空气席卷全国 湖南局地大暴雨(图)

2013-04-02 18:5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3~6日,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有4~8℃降温,局部地区可达10~12℃,西北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3~6日,江南、华南等地仍然多降水天气,其中,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北疆东部及沿天山附近、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新疆沿天山附近局地有大雪;新疆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5~7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3日20时至4日20时,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有5~7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4日20时至5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中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或雨夹雪,其中,东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江南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