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甘肃清明假期将遇强降温大风天气 局地有沙尘暴

2013-04-02 19: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受新一轮天气过程影响,享受了几日暖阳的兰州城2日傍晚开始“变脸”,远处的青山消失在视线里。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2日傍晚开始,受新一轮天气过程影响,享受了几日暖阳的兰州城开始“变脸”。空气里能嗅到淡淡的沙尘味道,迎面而来的春风不再温柔,并带着阵阵凉意。

  记者2日傍晚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4月4至6日,甘肃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霜冻、大风天气过程。其中,4至5日,全省各地气温下降6~8度,部分地方降温可达8~10度,河西5市及白银、兰州、定西、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有寒潮。

  至6日清晨,兰州、白银、定西、临夏、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霜冻。此外,河西5市及兰州、白银、定西、平凉、庆阳等市有5~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暴。

  甘肃省政府应急办当日发布预警称,以上天气过程将对果树及设施农业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市州政府和农牧、林业、气象等有关部门按照职责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请农牧部门做好温棚加固和保暖工作;林业部门做好果树防冻工作;人影部门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当前旱情。(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