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年谱写产城融合新辉煌

2013-04-01 17:39: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郑州日产大门

    工业立区 潮涌热土宏图展

    从2006年开始,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矢志不移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兴区”的发展战略和“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再造一个开发区”的跨越式发展目标,精心描绘“全市新型工业龙头、工业产业集聚区、现代化新城区”的宏伟蓝图, 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结合省市产业布局战略性调整,逐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五大支柱产业,正式确立发展方向。

    为促进招商引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继出台了《加强企业服务意见》、《加快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意见》、《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意见》,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帮助企业深化内部改革,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能力。鼓励企业联合重组,快速发展,做大做强。坚持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集中精力、财力、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搞好个性化服务。全面实施科技兴区战略,引导企业树立创新意识,引进创新人才,增强创新能力,加大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力度,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加快科技成果的利用和转化,提高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人性化的政策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使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企业投资的热土、兴业的沃土,开发区进入了提速发展阶段,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连年保持30%以上增幅。

[作者: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 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