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年谱写产城融合新辉煌

2013-04-01 17:39: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1993年,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

    一张白纸 描绘工业新画卷

    上世纪90年代,国内经济发展风起云涌,内陆城市改革开放方兴未艾。睿智的郑州把目光瞄准了位于城市东南隅1.5公里的一片沙质地,这里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西依老107国道和郑州货运中心站,北邻陇海铁路,南接新郑国际机场,农作物产量低,是发展工业的绝佳选择。

    1993年4月,作为河南省和郑州市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成立。

    从那时起,生生不息的工业力量,激昂澎湃的城市梦想,在这里萌生、绽放;承载着全省人民希望的经开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从3平方公里起步区,每年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到今天版图扩大到158平方公里,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百亿元,经开区人以开拓荒野、创造产业新城的执著和梦想,在风雨兼程的路上,书写了无数的传奇和辉煌,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要建区,先修路。1993年8月28日,由航海东路(七里河桥—第八大街)和第八大街构成的“T”型主干道同时开工,次年9月建成通车。建成后的航海东路两侧成为进区企业首选地,航海东路被冠以开发区第一条“工业大道”的美誉。

[作者: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 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