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金秀农房倒塌两人亡 官方称户主违章建房所致

2013-04-01 12: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来宾4月1日电(记者 蒙鸣明)记者从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官方获悉,4月1日凌晨5点15分,金秀县忠良乡车田村委新村屯农户赵成旺民房发生坍塌,一家5口人中2人被埋,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地官方调查称该事件属人为造成崩塌地质灾害,是户主违法建房过度切坡所致。

  此次发生坍塌的民房为单门独户,死者为25岁的户主儿媳蒙春兰和仅仅11个月大的户主孙子赵朝保。屋内其余3人均未受伤并及时安全转移。

  当地官方提供信息称,此次事件属于人为造成崩塌地质灾害,原因是户主违法建房过度切坡,之前该县国土局及村委曾多次制止无效。同时由于连续多天以来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山背风化土质崩塌约1000立方米,冲破在建的违章建筑右后墙倒塌致人伤亡。

  据悉,从3月23日起,金秀县境内遭遇大面积强降雨袭击,该县气象局多次发布暴雨、冰雹橙色预警。连续多日强降雨天气导致该县境内多处出现山体滑坡现象。

  事件发生后,当地官方已组织由国土、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事发地开展救助和调查处理工作。(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