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江西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推行 保障学生安全

2013-04-01 10:54:0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记者3月27日从江西保监局获悉,为保障学生在校就餐安全,我省日前在赣州、吉安试点推行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险。

  根据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险的设计,为学校配送午餐的生产销售企业为投保人,保险公司承担企业因疏忽和过失致使学生食物中毒或患食源性疾病等造成的学生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在限额内予以补偿,最高可向学生每人每次支付赔偿金20万元。今年,该险种在赣州、吉安两个设区市开展试点,已有19个校园午餐配送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险保单,承担风险保障5525万元。

  据了解,从一般情况看,中学生和小学生在学校食堂消费中餐,幼儿园的孩子在学校消费中餐和辅餐。参保学校的绝大部分学生都将成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受益者,对学生家长没有额外收费。该险种一投放到市场,就受到政府部门、学校和家长的欢迎。(记者胡萍)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