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马来西亚报考华文科人数逐年递减引担忧

2013-04-01 10: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日前,大马林连玉基金吉兰丹联委会主席陈子儒说,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及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试华文科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减少,令人感担忧。他认为,各部门应及早寻求对策,增加华文科的报考人数。

  “不过,要华教能够长存并发展,还需要适当的学习环境和足够的师资。”他指出,政府的教育政策应多元开放,顺应时势的改变而给华教更大的发展空间。总之,不论情况如何,我们都要坚持不放弃华文的学习与应用。

  他说,每当小六检定考试成绩公布时,往往有不少学生只因华文作文无法考到A等而功亏一篑,无法成为全A优异生。

  吉兰丹教育局华文科局长助理傅信强指出,今年教育局在华文科目,定下的目标是作文85%及格,平均积分是2.19;理解则是88.50%及格,平均积分为2.25。

  他指出,州教育局很欢迎与各单位,联办学术活动,前提是主办单位要提早通知,以便展开策划工作。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