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朝阳开通热线邀市民举报别墅区违章建筑

2013-04-01 09:12: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朝阳区近日出台关于加强低密度住宅小区安全管理的意见,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81890000或96105(区政府热线),呼吁市民向朝阳区政府举报违法建设等各类违法行为,以加强低密度住宅小区特别是别墅区内违法建设、私自拆改水电气热等行为的管理。

  经排查,北京违法建设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约有140万平方米,必须尽快拆除。朝阳区已于本月中旬出台关于加强低密度住宅小区安全管理的意见,加强低密度住宅小区特别是别墅区内违法建设、私自拆改水电气热等行为的管理。

  该意见指出,低密度住宅小区应当依法做好自治,业主实施翻建房屋等行为,应当符合城乡建设和规划管理法规规定。未经规划、国土部门审批,擅自新建、翻建、改建、扩建房屋的,如屋顶(含车库)加层、侵占绿地砌围院、新建建筑物(阳光房)、开挖地(窖)下室等行为,均为违法行为,所建房屋不受物权法保护。实施违法建设行为的,业主应自行拆除,否则将被依法强制拆除、恢复原状。

  业主进行装饰装修活动,应当选用有资质的装修公司,工程开始前,应向物业服务企业申报、登记,并与物业服务企业、装修企业签订三方协议。装修过程应接受物业服务企业的安全管理。

  此外,朝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要对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行为进行查处,对参与违法建设的建筑施工(装饰装修)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处罚,记入企业不良记录,并协调市相关部门对企业资质、开发经营权等予以限制。意见还称,要对违法建设等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在公共媒体予以曝光。(记者孙乾)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