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交警部门发布清明交通指南 加大通往墓区道路疏导

2013-04-01 06:40: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市烈士陵园

    易堵路段为陵园路及周边道路

    清明期间,交警将烈士陵园门前的陵园路临时改为由东向西单行。到烈士陵园参加祭奠活动的机动车辆一律由东边的郑密路进、由西边的工人路出,向南可行驶至南三环,向北可行驶到长江路。

    到烈士陵园参加祭奠活动的机动车辆可停在工人南路(长江路至南三环)道路两侧,但必须保留两排车道以方便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严禁将车辆停放在陵园路及郑密路两侧。届时,交警部门将安排拖车,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拖移。

    二七区郑密路、黄郭路周边3个陵园

    易堵路段为郑密路、黄郭路等道路

    交警将在南三环郑密路口、郑密路、黄郭路一线加派警力,疏导交通。

    警方建议扫墓群众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以免影响其他群众出行。应当将车辆停至陵园的停车场或者其他不妨碍交通的空地。

    郑州市殡仪馆

    易堵路段为郑密路及南三环与郑密路、南四环与郑密路交叉口等

    郑州市殡仪馆目前搬至二七区侯寨乡三里村附近,居住在郑州市北、东、西方向的群众在清明期间到殡仪馆祭扫,可以选择驾车走西南绕城高速,在樱桃沟站下高速,沿郑密路往新密方向行驶4公里左右到达郑州殡仪馆。这样可有效避开郑密路及南三环与郑密路口、南四环与郑密路口等车多拥堵路段。

    郑州殡仪馆内设有停车场,届时应有序停放。

    清明期间交警还将对各陵园墓地通往南三环、长江路、航海路以及往北方向的紫荆山路、中州大道等主要道路加强警力指挥疏导,保证扫墓的车辆进得去、出得来,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祭扫,避开清明小长假祭扫高峰。如不参加祭祀活动,清明期间驾车外出时尽量绕开南三环(航海路至长江路)、郑密路、嵩山路烈士陵园附近道路、江山路(北环至黄河游览区邙山公墓)向北路段,以避免发生交通拥堵。不要在陵园墓地周边道路上焚烧祭扫,避免影响车辆通行。祭祀时将车辆停在远离墓区位置,然后徒步进入墓区祭扫,这样既方便出入,也不易造成交通拥堵。

    线索提供邢红军

    夏普 制图

[作者:记者 刘德华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