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牟农民在自家田地里被开发商铲车辗死

2013-03-29 09:36:0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看地的村民发现了前来施工的铲车,“我们就上前跟他们说,赔偿的事情还没说好,不能施工。”宋长海说,当时他和宋合义一起阻止弘亿庄园的员工施工毁地,“但他们不听,我们就坐在铲车的后边。”

  “强行施工的铲车开始倒车,眼瞅着就要轧上我俩了。”宋长海长吸了一口气,“合义一把把我推到了一边,他自己被铲车碾死了,他如果不推我,我也活不了了。”

宋合义就是被这辆铲车夺去了生命

  在自己承包的田里被施工方用铲车轧死,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47岁的生命,停止在3月27日下午2时50分。处于悲痛中的宋弘阁依然闹不明白,之前还健健康康的父亲,为何就突然没了;而施工方为什么在没有通知土地承包者的情况下开始施工。

  事件

  他在承包田中被铲车碾轧身亡

  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位于中牟县以南约7.5公里。

  3月27日,村民宋合义在自己的承包田里被施工的铲车轧死。负责施工的是河南弘亿庄园。

  “五六天前,我发现他们(弘亿庄园)开始施工了,把地里本来种的树推倒了十几棵。”村民宋长海说。

  当时他就找到了涉及的三家人并说了这个情况,后来村主任就带着三家的当家人一起去找弘亿庄园,但对方拒不承认,“村主任就建议我们守在地旁,看着自己的地。之前弘亿庄园跟我们协商过赔偿的事情,但我们一直没答应他们的条件。”宋长海说。

[作者:记者 段睿超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