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许昌一户民房突然塌陷惊现18米深坑 82岁村民遇难/图

2013-04-01 05:52: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消防官兵在现场拍摄照片 

    紧急疏散周围群众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事故发生之后,许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采取措施进行应对处置,并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昨日傍晚,许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截至下午5点30分,除一人失踪外,暂无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发生之后立即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全国的网友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密切的关注。而武庄村附近的村民得知这一消息后,也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对此事故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忧,现场议论纷纷,不少村民都企盼老人平安归来。

    当地组织了公安、民政等成立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组织周围群众紧急疏散。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他们对相关区域进行断水断电。公安、消防等部门也密切关注现场,收集有关情况,并积极组织被疏散群众投亲靠友,对无处居住的群众妥善安排住处、饮食等。

    “目前,被疏散的群众已全部安置妥善,救援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开展。”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土、安监、水利等相关部门已经组成专家小组正对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人民网消息,下午4点左右,在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五组一王姓村民的房屋院落突然坍塌之后,与王姓村民仅一墙之隔的西邻村民的院落也塌陷入地。

    【最新消息】

    失踪老人的遗体已找到

    昨晚9点多,记者从许昌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王德欣老人的尸体已找到,正在打捞。他家周边的40多户人家,100多名村民已疏散。

[作者:记者 石闯/文 《许昌晨报》记者 牛书培/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