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武汉一中学女教师禁穿黑丝袜 郑州市"得体"即可

2013-03-28 08:00:0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他山之石

香港:男老师普遍都是衬衫、西服和皮鞋,而女老师一般都着套装上班。T恤、牛仔裤等休闲随意的服饰,不允许老师在上课期间穿着。

日本:一般公立学校对老师着装没有明确规定,私立学校会有比较严格的要求。有私立学校就规定男老师要穿西装,热天时穿短袖衬衫也要打领带。

韩国:得体、大方、端庄就可以。当然,老师不可以穿着暴露,不能穿吊带衫、超短裙进课堂。

英国:穿着随便=不够“酷”。在有些城市,邋遢的裤子、招眼的珠宝、怪异的发型和发色都被严令禁止,文身也要遮盖起来。

调查

近三成初中生

反感老师着装邋遢

对于老师的穿着,学生们怎么看?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40名初中生。其中有11人对“老师穿凉拖、着装邋遢、不修边幅”最为反感。

读初三的赵同学说,上小学时,他一向很尊重的一位老师有天穿着凉拖去上课,这让他对该老师的印象大打折扣。在他看来,为人师表,着装要相对正式一些,不能太过随意。

另外,有9人最接受不了“老师穿着奇装异服”,7人认为“浓妆艳抹、使用浓烈香水”不合教师规范。

除了上述三点,“穿着过于薄露透”、“穿超短裙或短裤”等也都出现在学生们较为“反感”的着装行列。

[作者:李亚沛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