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武汉一中学女教师禁穿黑丝袜 郑州市"得体"即可

2013-03-28 08:00:0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近日,武汉一中学规定“女教师禁穿黑丝袜”。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难以理解。

郑州市对教师着装也有要求——“得体”即可。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随机调查的结果显示,近三成初中生最反感老师着装邋遢。

武汉

一中学禁止女教师穿黑丝袜

近日,武汉市一中学出台“师规”,要求女教师在校内不能穿着暴露,不穿黑丝袜,不喷浓烈的香水。

该校相关负责人称,初中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女老师的装扮过于新潮,会给女孩子不好的效仿“榜样”,也会让男孩子心猿意马,无心听讲。

这一规定被网友称为最严“师规”,并引发热议。

赞成派认为,对教师着装的严格规定,有利于课堂教学。反对派则认为,此规定过于严苛:管她黑不黑,丝不丝,大方得体是王道。

郑州

教师着装“得体”即可

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市中小学生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十项规范》对教师着装做出指导性意见,即“衣着整洁、装饰得体”。

2012年印发的《二七区教师行为规范(试行)》对该区教师着装规范做出了较为细致的说明:不穿奇装异服,不穿拖鞋(凉拖)、背心、短裤、超短裙进校园。男教师不留长发或剃光头、蓄胡须,女教师不化浓妆、不涂染指甲、不染艳丽彩发,不佩戴易转移学生注意力的首饰。

郑州二十二中政教处副主任张老师说,对于黑丝袜,学校并没有特别地强调,但很少有老师穿,“相对于社会上的人,教师的穿着还是比较保守的,也都很自觉。”

[作者:李亚沛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