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二七区500多位被拆迁居民雨夜露天选房(图)

2013-03-13 08:04: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解释】

指挥部人员承认“工作有不足”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郑州铁路局招待所,只见门前排的长队已不见了,“昨天夜里在这里排队的人,11点前都已领过号走了。”招待所门卫说。

记者进入郑州铁路局招待所,该招待所迎宾楼一楼有个大厅,大厅有五六百平方米,大厅里摆放着二七区陇海路高架桥拓宽改造指挥部关于拆迁政策的宣传板。

在招待所3楼314房间,二七区陇海路高架桥拓宽改造指挥部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他说,陇海路高架桥红线内的房子将于本月底开始拆迁,4月15日高架桥开工建设。3月11日,该指挥部通知,从3月12日早上8点30分开始,被拆迁户到郑州铁路局招待所迎宾楼一楼会议室与该指挥部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当时并没有说让大家连夜到郑州铁路局招待所门前排队。

马先生说,为了公平起见,他们确实通知过居民,将来按排号顺序选房,排号顺序对楼房的楼层、楼房地理位置都有影响。考虑到居民会自发排队,他们同时发出通知:“为维护签约公平、公正和严密有序地进行,指挥部工作人员严格依序发放盖有指挥部公章的序号,个人私自排号无效。”

就居民冒雨连夜排队选号一事,马先生承认工作中确有“不足”,他解释说,他们的办公场所是租来的,不适合群众聚集。而且,突然变更排号地点会引起排队秩序混乱和群众不满,不利于公平。

[作者: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实习生 钟迎 罗舒娅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