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昆明部分街道“脏乱差” 昆武高架桥下成垃圾场

2013-02-25 10:37:00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高架桥下垃圾成堆

  昆武高架桥下成了垃圾场

  海源寺附近尹家村昆武(昆明至武定)高架桥桥柱子上先后张贴多张“桥下严禁倾倒渣土,违者必究”、“严禁在桥下焚烧垃圾,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等告示,告示是中铁四局集团昆武高速公路十五合同段项目部张贴的,但倾倒垃圾的现象屡禁不止。昨天,记者看见由于桥下的路面还没有铺平,即尚未竣工,而约300米的一段路面已经成了垃圾场。

  路面上的垃圾堆了好多堆,看样子是由渣土车陆续拉来倾倒的,既有建筑垃圾又有生活垃圾,其中,生活垃圾还是装进塑料袋后成车拉来的……大量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卫生,也影响着将来道路的施工,难怪建设单位对乱倒垃圾很是无奈,反复张贴相关告示。昨天,记者看见好几堆垃圾已经被烧成灰烬,还有的垃圾正在冒着浓烟,不仅刺鼻,还很呛眼睛。垃圾不仅堆在路面上,还被直接倒进排水沟里,很长一段排水沟被填埋。

  尹家村村民胡师傅介绍说,垃圾大多数都是晚上拉来倒的。但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开过来,司机下来打开后门,把车里的建筑垃圾一一扔在桥下路面上,大约扔了半小时。(周平洋 实习生 丁文惠 摄影报道)

  大观路、环城西路 粪水横溢路面多日无人管

  “哎呀!臭死了!”由大观路去大观商业城方向的市民不论是开车、骑车,都要蹚过粪水,因为粪水横溢大观路路面,机动车、非机动车都没有办法避让,这是记者日前看到的场景。这一场景令人很恶心。

  整个路面都散发着粪水的浓浓恶臭,开车从这里经过,就算关上车窗,都能隐约闻到这股恶臭,而从此经过的市民,更是手掩、口罩、围巾等全用上,还是抵挡不了这股臭气。满地流粪水的位置刚好是大观路连接西昌路的地方。哪来的粪水呢?记者四周察看,发现源头是从云南农业银行门前路面的两个窨井里冒出来的。一直在冒粪水,还不停地鼓着水泡。粪水冒到路面后,从这条路面流向地势稍低的对向车道路面上,又从雨水篦里落下,流进雨水管道。在银行旁边稍宽的人行道上摆电动车拉客的几名男子对记者说,春节前两个窨井就冒粪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人管。

  这样的场景还出现在环城西路环西桥附近一家网吧外面的井盖处,只要路过环城西路环西桥附近一家网吧外面的人行道上,就会闻到一股浓烈的臭味,过往市民只能掩鼻而过,附近居民对此很是无奈,因为他们报修无门。

  据记者了解,,粪水是从人行道上的一个污水盖内流出的,“有人来修过了,但没用,又开始淌了,也认不得该找哪个部门来修。”附近商铺的江先生告诉晚报记者,这里的粪水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流了,当月底曾经有人来维修过。当时维修时,还将整个污水管都挖开了,没想到的是没几天粪水就又开始不停地向外冒。江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向诸多职能部门反映过,但对方都在相互推诿,一直到现在都没人来管。“我们每天都只能提水来将粪水往外冲走。每天都被臭得半死,这生意怎么做啊!”江先生说。

  记者就此情况向西山区城管和昆明排水公司进行了反映。昆明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此并不知情,但他们会尽快到现场勘查,详细分析具体的外泄原因后,他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修护,尽早解决粪水外泄的问题。(何瑾 周平洋 实习生 朱琦 丁文惠 摄影报道)

  翠湖撤展后 市民希望尽快恢复原状

  来昆打工的李师傅年前曾参观了翠湖的茶花展,过完年从老家红河石屏回到昆明后,他又寻思着再去看看那些娇艳的茶花,可没想到,这次跟上次完全不一样,眼前的茶花明显减少了,而且许多娇艳的茶花开始蔫了,部分茶花撤展后,留下了一个个土坑,土坑数量累计达数百个,显现一片狼藉的景象。李师傅不解地说:“就算撤展了,也不能留下众多的土坑啊。”

  据一位正在翠湖水月轩跳舞的大妈说,这里的茶花是在10多天前被撤走的,可这一大片土坑一直没人管,既没人来填平,也没人种花草,看着很不美观,希望尽快恢复原状……据晚报记者了解,除了水月轩外,在金鱼岛上的醉霞园同样有很多土坑,数量还有更多些,园里还丢有纸壳、麻袋、底朝天的花盆、大块泡沫、锥形桶等一些杂物,显现残败景象。此外,土坑在翠湖东门大道上也很普遍,宛如工地似的,翻起了一片片新鲜的土壤,晚报记者赶到翠湖时,还看见有五六名工人在撤走茶花。茶花就这么搬走,土坑怎么办呢?面对这样的疑问,工人回答说:“你不用管,公园会处理的。”公园怎么处理?元宵节能处理好吗?记者来到公园管理处。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公园里的许多土坑是因为茶花撤展造成的,而撤展是因为茶花正在凋谢,摆着不合适,就同意相关单位过来撤走。负责人表示,还不好明确何时能把土坑都恢复成草花和草坪,因为工作量很大。(周平洋 实习生丁文惠 摄影报道)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