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阿根廷科连特省警民冲突殃及华商 华人超市遭哄抢

2013-03-12 10: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报道,3月10日和11日连续两天,在阿根廷科连特省省会科连特市Pío X区的Del Cuarto Centenario大道上的一家华人超市遭民众哄抢。事发原因是一年轻人由于偷窃他人钱包被拘押在当地警察局时神秘死亡,此意外事件引起当地居民强烈不满,和警方发生冲突。在骚乱中,一家华人超市遭到部分民众的哄抢。

  3月9日,数百名民众涌向当地的第七警察分局表达抗议和不满。抗议活动由于警察镇压而引发骚乱,部分民众将愤怒指向警察局附近的商店。一家阿根廷人商店被抗议民众捣毁,附近的一家华人超市也被人群包围而遭到哄抢。在警察和民众的对峙中,部分民众趁机哄抢了现场的一家名为“ESTRELLA”的华人超市。

  3月10日,在警察局中神秘死亡的那名年轻嫌犯的家属再次聚集在超市周围表达抗议。警方及时出警加强了对华人超市的保卫,以免华人超市再次被人群哄抢。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警民冲突源于3月6日晚一名19岁的青年在街上盗窃一名女子皮包时被警方逮捕。3月9日,该嫌犯不知何故神秘地在警察局中死亡。根据警方的解释说,该嫌犯在警察局由于心脏疾病突发而死亡。当死讯传到嫌犯的家属中时,当天下午至晚上,大批人群开始聚集在警察局门外,要求警方对那名年轻人的死亡作出进一步的解释。当晚,警方和现场聚集的民众发生冲突,一时石块和橡皮子弹横飞,场面十分混乱。在混乱中,有人开始攻击附近的商店和过往车辆。

[作者:陆春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