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张泽群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3-03-10 12:23: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花絮

老友相见

在访谈中,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日报社社长,郑州晚报总编辑石大东进入会客厅。

访谈间隙,石大东问:“泽群,你还记得我吗?”

张泽群回忆说:“我想想,是1995年还是1994年(认识)?”

石大东笑着说:“1994年。”俩人开心地笑了起来,回忆起19年前交往中的故事和趣事,互相问起当年共同的朋友的近况。

张泽群告诉记者:“《郑州晚报》非常好,我是看着这份报纸长大的。”

访谈的最后,他欣然在我们的访谈背景板上写下:郑州人看郑州晚报。

敬业

由于新浪微博的设备原因,临时改为通过@郑州晚报官方微博进行此次微访谈,正式开始时已经是12点50分,看到大量的网友提问,张泽群一直催促,生怕网友等着急了。

从开始到13时16分,短短的20多分钟时间,他就回答了13个网友的问题,而且每一个问题都认真看后立即作答。

下午,张泽群还要参加全国两会的大会,本报总编辑提醒他距离集体乘车只剩10分钟时,他还在看网友提问并说:“再回答一个问题。”

在访谈结束离开时,他还不忘提醒记者,帮忙在本报官方微博上给广大的粉丝们致歉。

博学

采访结束后,新闻中心有记者感叹:“刚开始听他回答问题的时候,还以为是准备好的稿子,非常流畅非常有深度,没想到,他是现场看网友提问,现场回答的。”

“200年前狄更斯说过,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2000多年前亚里士多德说过,人们为了更加安全和更加安逸的生活而进入城市”……张泽群的现场表达能力之强,也表现在出口成章引经据典上。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