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逾九成广州市民关注全国两会 收入分配成热点

2013-03-07 22: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3月7日电(记者 杨薇)广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7日对外发布了一项最新调查研究。调查显示,逾九成受访广州市民关注全国两会。其中,收入分配是关注的热点。

  这项调查是由该研究中心于5日针对309位18岁以上的广州市民,开展以“2013年全国两会认知与评价”为主题的民意调查后得出的结果,并于7日首次对外公布。

  而在众多代表性两会议题中,受访市民最关注的分别是收入分配、医疗改革、食品药品安全、反腐倡廉、社会保障、稳定物价方面,而后依次为法制中国、社会矛盾化解、生态文明、互联网管理、行政体制改革、交通治理、儿童权益、国防建设、异地高考和城镇化等方面。

  数据显示,逾九成受访市民认为目前国内存在一定的收入差距。而在医疗改革方面,超四成的受访市民认为药价过高。

  对于今年的房价,超八成受访市民认为房价会上涨,其中超两成受访者认为房价将大涨。

  生态环境问题方面,调查显示,超七成受访市民认为公布PM2.5数据对于唤起公众监督和保护环境有利,超三成受访市民认为PM2.5数据提高了公众的环境保护和自我保护意识。

  对于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调查中超五成的受访市民认为当地政府打击力度较小。

  在市民生活方面,超七成受访市民知道“小康”的定义,超半数的受访市民认为自己生活幸福,大部分受访市民认为生活幸福的原因是生活稳定。(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