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全国多地遭受沙尘袭击 郑州大风扬沙天气今日减弱

2013-03-10 08:14: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3月9日,郑东新区,一个卖风筝的摊主因风沙袭击而收摊离开。 新华社记者 赵 鹏 摄

昨日下午,绿城狂风突起,扬沙满天。图为二七广场,市民掩面而行。 本报记者 宋 晔 摄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中央气象台8日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8日20时至9日20时,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中北部、宁夏、山西、河北中北部、京津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

辽宁省气象局9日12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9日下午全省多个地区有8级以上大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阵风9到10级。

9日午后开始,河北省遭受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侵袭。9日上午,石家庄市还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能见度不足500米。下午1点左右随着风力逐渐加大,尘土随之飞扬,大多人都戴上口罩。9日15时50分、15时53分,河北省气象台相继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接连两日最高温超30℃的郑州,在9日下午遭6级左右大风袭击,伴随扬沙浮尘,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黄色之中,气温也明显下降。

9日13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将起风5到6级,伴有扬沙和浮尘天气。16时,郑州风沙漫天,大风裹挟着尘土、小树枝、塑料袋扑面而来,路上车辆开始减速,行人纷纷进商场、店铺躲避。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牛淑贞介绍,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将持续向东南移动,影响河南全境,气温也会明显下降。据了解,郑州此次大风扬沙天气将在10日上午之后持续减弱。

[作者:记者 王莹 曹国厂 双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