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明天郑州最高温直降10℃左右 下周“倒春寒”将持续/图

2013-03-09 07:46:2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如果说昆明四季如春,郑州则是春如四季。昨天的郑州街头穿什么的都有,羽绒服、夹克、衬衣、短袖、丝袜、短裙……极其炫目。

据郑州市气象台监测,17时13分,最高气温飙至32.8℃,刷新了3月7日刚刚创下的3月上旬的历史极值28.2℃。

而中央气象台16时的数据则显示:在全国气温排行榜中,前9席河南占了5席。

其中,灵宝为33.7℃,洛宁、卢氏、巩义、偃师分别为33.5℃、33.3℃、33.1℃、32.7℃。

才3月初,短裙、丝袜就齐上阵了

如果说3月7日的郑州气温是“初夏”,昨天可以用“仲夏”来形容了。

昨天,郑州气温再度刷新3月上旬的历史极值,高达32.8℃。不过周日马上就要降温了,我省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降10℃~12℃。

网友热议

我在郑州,还是海南?

网上的“叫热声”也是一片。

有网友说,有一种热叫忘脱秋裤……更可悲的是屋内的人们,都脱得只剩背心了,暖气烫手:它冷的时候不来,热的时候不关。

@“LL轶LL”说:我是在郑州还是在海南?热得穿短裤,家里还供着暖气的人伤不起啊!

@“奈德Ned”说:天啊,不得不记录!3月8日,堵在路上,我实在热得不行,开空调了!郑州的气温你是要逆天啊!

@“胡小图儿”则抱怨说:出去逛回来,脑门儿上能搓出灰泥必须具备两个条件:1.天气足够热;2.空气足够脏。这两个条件,郑州完美地具备了。

@“东小童”说:天气真不正常!出去送个东西热得跟狗似的,穿短袖估计都会出汗,站一下午都能晒黑。真是郑州春如四季,直接过夏天算了……

[作者:记者 李雅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