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张泽群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

2013-03-10 12:23: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本报和新浪微博联合“微访谈”张泽群。

张泽群在访谈背景板上欣然题字:郑州人看郑州晚报。

张泽群:“我是看着郑州晚报长大的”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昨日中午,利用午饭的短暂时间,央视名嘴张泽群来到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的“全国两会”会客厅,参加了由本报和新浪微博联合进行的微访谈。

首先,他接受了本报的“中国梦”专题访谈,他认为中国梦应该是“有尊严的衣食住行”。

聊记忆中的郑州

“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

西方人1a17:你作为一个河郑(河南郑州)人应该记得,在上世纪90年代,有一段广告在全国家喻户晓,广告词儿叫做“中原之星哪里去,郑州亚细亚”。

张泽群:你记错了,广告叫“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初,亚细亚及周边的众多商场,打响了中原商战,呈现了一个时期的辉煌,留下了那个时代的烙印。今天之所以成为记忆,很值得去探究。

说城镇化

“按照城市文化的脉络发展下去,城市就不会跑偏,也会各具个性”

粉红小卡:城镇化建设总是千篇一律,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

张泽群:城镇建设千篇一律是因为城市管理者和规划者没有发现这个城市的文化基因,我的专著《城市灵魂》中提出,城市文化是城市发展的基因,城市文化有着长期历史形成原因,按照城市文化的脉络发展下去,城市就不会跑偏,也会各具个性。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