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高新区打造西部人才特区 8000万资助奖励人才

2013-03-05 18: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周迪迪)5日,成都高新区2012年度企业表彰会在蓉召开。会上,成都高新区向区内国家“千人计划”、四川省“百人计划”获得者共41人授予“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人才奖”,累计奖励金额达4050万元。此外,2012年成都高新区共评审两批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资金和房租补贴,累计资助118家科技型初创企业4282万元,这两项用于资助奖励创新创业人才的资金累计达8332万元。

  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超出席表彰会并讲话。会议对成都高新区2012年度十强企业、纳税大户100家企业、工业企业纳税百强、软件及服务外包十佳企业、科技金融优秀服务机构、优秀海外市场拓展企业等进行了表彰,以及授予41人“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人才奖”。

  2011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先后制定实施《成都高新区鼓励高层次人才进区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和《成都高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实施细则》。依据政策,2012年,成都高新区共评审两批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资金和房租补贴,累计资助118家科技型初创企业4282万元,其中移动互联网企业56家,获得1920万元资助。

  刘超书记表示,作为国家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试点,成都高新区一直坚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打造“西部人才特区”,努力以人才聚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人才聚集呈现加速态势,每年新引进的留学回国和博士创业人员超过100名,每年新增的外国专家超过200名,每年新引进的中高端人才超过1万名。截至2012年底,成都高新区人才总量已达22.8万人;累计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695人,创办企业510家,聚集国家“千人计划”13人。

  人才的加速聚集推动和引领了成都高新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截至2012年底,成都高新区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保持23%以上速度增长,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精密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84.1%,财政收入达251.16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15家、占全市的52%。2012年,成都高新区完成产业增加值878.9亿元,增长23.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20.2亿元,增长32.1%;实现工业总产值2230亿元,成为全省第一个过2000亿元的工业园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力争新引进科技型创业企业450家,孵化培育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万元企业60家以上、3000万元企业10家以上。(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