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会期间北京交警对市民“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2013-03-05 17: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杜燕) 一年一度的中国全国两会大幕拉开,北京交管部门今年明确表示,与会车队取消警车带道,且车队通过路口同样要等红灯。不过,交管部门强调,两会期间对市民求助将“有求必应、有难必帮”,警车带头铺就生命通道。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15时开幕。开幕前1小时,一名出生仅20天的婴儿突发急症,家长在驱车赶往北京儿童医院途中,向正在执行全国政协开幕勤务任务的交警求助,北京交警警车带道接力护送,仅用38分钟就将患儿平安送达医院,为患儿抢救赢得了救治时间。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时开幕。早7时左右,家住卢沟桥附近一名孕妇有了临产症状。此时,两会勤务已启动,她前往医院的路线与会议勤务路线重叠。为让孕妇尽快抵达医院,北京交管部门启动两会期间应急交通勤务机制,一方面带道警车和急救车借助勤务车道行驶,另一方面,交警部署救助沿线和同仁医院门前警力联动疏导,并借助交通台紧急插播诱导信息,引导社会车辆避让,全程20多公里用时24分钟将孕妇安全送抵医院。

  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不封路、取消警车开道,通过优化合并交通路线、缩短交通管控时间、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及时发布交通路况预报等措施,尽可能减少与会交通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据介绍,遇有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时,交管部门将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交替放行社会车辆,每次放行时间不少于40秒,车队过后迅速恢复正常交通。若遇红灯,两会车辆照样需要等待交通灯变绿后才能通行。大会召开时,正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的路段,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这位负责人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以“服务群众出行”作为工作的最高宗旨,随时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对百姓的救助,尤其危重病人救助开通绿色通道,践行“有求必应、有难必帮”,铺就生命通道。(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