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蓝可儿命案真相掀起"民间办案"热潮

2013-02-27 10:20: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麦透露,这是蓝可儿第一次独自出门远游,并准备去数个月,目的地是加州圣克鲁斯。而蓝可儿事前对于这次旅程表现得十分雀跃,更准备为此行制作网页,上载沿途照片,与人分享实况。

  关于蓝可儿在塞西尔酒店的电梯闭路电视录影片段,麦认为从电梯片段中蓝可儿的行为非正常,可能被人下药。而发现尸体的酒店楼顶水塔有上锁及警报系统,她怀疑凶手是十分熟悉酒店的人,这样才能够把蓝带到酒店天台。

 

   组图:盘点全球十大罕见神秘悬案 蓝可儿命案扑朔迷离

近期,美国洛杉矶塞西尔酒店发生的一宗离奇命案让21岁华裔“电梯女孩”蓝可儿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这一离奇案件留下诸多难解悬疑:那段诡异的视频里,电梯离奇地难以关闭,而蓝可儿也接连做出奇怪动作;在她失踪的夜里,酒店住户听到刺耳吵闹声,部分楼层还发生漏水事故;更令人不解的是,顶层水箱十分狭窄,很难进人,蓝可儿如何“塞”、或“被塞”了进去?而案发酒店,数十年来更发生过多起震惊全美的离奇凶杀案,其中包括二战以来最著名的悬案——“黑色大丽花”案件 ;另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巧合是,蓝可儿正好与1984年杀害14人凶犯同住于案发酒店的14楼。 >>全文详情

【本网专题】蓝可儿神秘死亡事件追踪

    原标题:蓝可儿命案持续受关注 全球网友掀"民间办案"浪潮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美国洛杉矶警方确认,在市中心Cecil酒店水箱内部发现的女性尸体就是21岁的加拿大失踪华裔女生蓝可儿Elisa Lam。图为当日美国洛杉矶市中心Cecil酒店楼顶的水箱。

  加拿大华裔女孩蓝可儿于1月31日在洛杉矶失踪,2月19日尸体在洛杉矶塞西尔酒店顶楼水箱被发现,扑朔迷离的案情引起国内外媒体和网友的极大关注。虽然洛杉矶警方调查尚无结果,但全球网友已掀起了“民间办案”浪潮。

  据美国《侨报》25日报道,网友们通过“人肉搜索”方式,根据蓝可儿的博客找到了据称是她暗恋的黑金属摇滚歌手莫比德(Morbid)。莫比德不仅在命案发生前住过塞西尔酒店,而且在蓝可儿失踪前3天(1月28日)放在YouTube上的视频主题恰好是一个女孩的死亡。

  有网友大胆猜测,莫比德和一个酒店工作人员共同谋杀了蓝可儿;更有网友Fran Ahmed在YouTube上说,莫比特曾向他承认杀死了蓝可儿。但莫比德随后否认并删除了视频。

  加拿大《明报》也报道了“民间调查团”入住塞西尔酒店的消息。住在洛杉矶、来自中国甘肃的一名任姓华裔青年,23日下午5时左右与一名泰国青年和另外两名友人成功入住塞西尔酒店,并登上怀疑蓝可儿所住的14楼,上网“直播”整个调查进度。

  此外,一名自称是蓝可儿姨丈同事的女子表示,蓝可儿姨丈已前往洛杉矶参加蓝可儿的告别式及火化仪式。她称蓝可儿家人在通报失踪当日便被美国警方告知“最好祈祷能找到尸体”,并透露蓝可儿被发现时全身赤裸,四肢遭人折断,进入水箱后盖子由外部锁上。

  死亡原因不明 警方否认锁定嫌疑人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新闻报道,现场有目击者称,蓝可儿的尸体被发现时,以头朝下的状态沉在水箱底部。洛杉矶警局公关部门负责人安德鲁·史密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确认尸体被发现时全身赤裸。史密斯表示,这很可能是由于水箱吸力过大,将衣物卷走。但目前没有消息称在酒店水管中发现衣物。

  23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洛杉矶验尸官初步认为蓝可儿死亡时间为2月1日(即她失踪次日)并且未受外伤,而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响而死亡。警方正在调查有关蓝可儿可能与毒贩交易的传闻,因为酒店附近的确经常有毒贩出没。

  目前尸检工作仍然在继续,预计要6至8周才能结束。法医将对蓝可儿遗体做毒理学检测,以判断她在死亡时是否受酒精或药物影响。法医还会进一步检查蓝可儿的脏器,以确认她是否死于突发心脏病,低温症以及肺积水等。

  由于塞西尔酒店2月14日的水质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这一检测结果可靠,意味着水箱或许并非死亡的“第一现场”,蓝可儿尸体很可能是在被藏匿了约15天之后,才被悄悄转移到水箱中。

  之前有消息称,洛杉矶警方已锁定一名塞西尔酒店员工为重大嫌疑人,因为在蓝可儿入住酒店期间,他手中有蓝可儿房间的钥匙,理论上有作案机会。但警方24日否认了这些消息。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