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安曾为"叮当猫"等动画片写歌? 回应:没这回事

2013-02-27 15: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得奥斯卡奖的大导演李安,过去曾为动画《叮当猫》主题曲写过词?日前,李安透过助理严正声明,“没这回事”。

  由藤子不二雄所绘的动画《叮当猫》为作者在哆啦A梦前的作品,播放初期相当有名。而它的主题曲:“美琪和她妈妈到山上去,发现一件事情很稀奇……”在部分影片上,还标明是李安作词。而外传李安还曾为《莎拉公主》、《淘气阿丹》等动画写主题曲。李安执导的电影风格沉稳,所作之词曲这么轻快活泼,虽让人难以想像,不过,他想尝试不同的创作,似乎又说得通。

  然而,实际上此“李安”只是一位音乐工作者使用之笔名,并非导演李安。李安日前委托助理林良山对外说明,表示自己并没有写过任何歌。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