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二代身份证消磁没完成高考报名 省招办将再次采集信息

2013-02-27 06:47: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目前,我省2013年高招网上集中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针对近日部分考生反映的“因二代身份证出现消磁、遗失等问题,未完成报名”的情况,省招生办将再安排一次身份证信息采集,确保考生持二代正式身份证报名和参加考试。

据了解,省招生办在今年2月18日至28日,安排了一次身份证信息补充采集工作。“对补充采集期间仍无法提供可读取芯片信息二代正式身份证的考生,省招生办已经在2月21日要求各地招生办进行逐人登记并上报,同时督促考生及时办理二代正式身份证。”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省招生办将根据情况,再次安排身份证信息采集,确保考生持二代正式身份证报名和考试。

目前,公安制证部门已经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尽快办理二代正式身份证,避免出现“考生已办理却没有拿到身份证”的问题,从而导致考生无法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影响考生参加今年的高招。

[作者:者 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