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拆迁女”婚恋现状:穷小子婚后迈入富人生活

2013-02-27 11:00:3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金水区燕庄村2006年拆迁,3层以下的房屋按照1∶1补偿,3层以上的房屋按照4.5∶1补偿。少的人家分到两三套房,多的分到十几套房。

村民张女士说,村里百分之九十的女孩找的对象都是附近村庄的。“父母都希望女儿能嫁得近些,这样也算门当户对。而且,这些女孩约有一半没上过大学,找在郑州工作的外地男孩,学历低的看不上,学历高的担心合不来。”

按照近年的行情,如果男方也是城中村的,女方会陪送一辆车,价值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还有装修费。如果男方是外地的,女方一般会陪送一套房。“除了房、车,还有女孩的压箱底钱,从两三万到十几万不等。”

    首席编辑方毅夫/制图

    原标题:“拆迁女”婚姻调查报告:找外地对象会成负面典型

    现象

  杭州“拆迁女”地图受追捧

  最近,网上传出一张杭州“拆迁女”婚恋地图,受到网友追捧。

  制图者用鼠标在杭州地图上绘出一个个红圈,标出“拆迁女”分布较集中的地块,并写上诸如“别想”(意思是想找这一带的“拆迁女”难度大)、“大量”和“异军突起”等字眼。

  制图者还附上了注解:杭州“拆迁女”是外地来杭工作者择偶的不错选择,如果你是杭州人,那是强强联合,如果是外地人,那是优势互补,“对‘拆迁女’有想法的亲,好好研究研究!”

  有网友感叹,这张“拆迁女”地图是给单身男的重大福利。

  近年来,郑州被拆迁的城中村也很多,动辄数套房的补偿,让不少村民一夜暴富。由此,娶城中村女孩获房、车陪嫁的故事,比比皆是。

  2月25日,河南商报调查显示,仅9.1%的网友不愿找城中村女孩;63.6%的网友“不主动找也不排斥,看缘分”;27.3%的网友“希望找个城中村女孩”,其中66.6%“会在有感情的基础上考虑结婚”。

[作者:见习记者陈晓丽 郭清媛 记者 段睿超 段艳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