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荷兰百年监狱变身豪华酒店 花钱"蹲大牢"受欢迎

2013-02-27 15:02: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旅馆房间还有空调、电视、网络和咖啡机等设施

曾经,这里是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地方

  荷兰有着近150年历史的监狱“阿雷斯特之家”(Het Arresthuis)摇身一变,成为豪华酒店。住“牢房”,穿“囚衣”,吃“牢饭”,“阿雷斯特之家”让消费者心甘情愿花钱“蹲大牢”。

  华丽变身

  “阿雷斯特之家”坐落在边境小城鲁尔蒙德。从英国《每日邮报》25日刊载的照片来看,酒店的窗户保留了原来监狱的保安设施。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黑白世界——白色的墙壁、黑色的地面和栏杆,令人觉得有些阴冷。

  监狱原有105间牢房改装成40间客房,包括24间标准房、12间豪华房和4间套房。房卡设计成监狱大门的钥匙形状。打开门进入客房,现代气息扑面而来,但见房间内部装修时尚大方,家具舒适实用,还有空调、平板电视、免费无线网络、咖啡机和自动冲饮机等。

  酒店内有四间主题客房。“法官”房间内,墙上一幅大大的照片,显示一群头戴假发的法官背影;“律师”房间内挂着身穿律师袍的律师照片;“看守”房间内则有手铐等物品;还有一间“狱长”房。

  酒店配备酒吧、餐厅、桑拿房和健身中心,还有一座种着橄榄树的中庭花园和一座有机香草园。

  独特酒店

  酒店经常举行“牢狱夜”晚宴,邀请宾客身穿囚犯服饰,排排坐,吃“牢饭”。不过,满场美酒美食,觥筹交错,欢声笑语,谁能想到这里曾是荷兰“最令人害怕的监狱”?

  这家别具一格的酒店吸引不少消费者前往。英国游客“6691乔伊”本月中旬与朋友一起体验了两晚“蹲大牢”滋味,随后在旅游资讯网站TripAdvisor发表评论说,总体感觉相当棒,环境幽雅,服务周到,早餐丰盛,正餐价格偏高但物有所值,“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带门的盥洗室,私密性更强”。

  来自英国伦敦的“列斯杰”说,这是一家“独特的酒店”,可惜没有订上星期六晚上的“牢饭”。

  并非首创

  “阿雷斯特之家”1862年作为鲁尔蒙德市拘留中心启用,废弃数年后于2002年重新启用,用来关押毒品走私贩,2007年永久关闭,被改造成四星级监狱主题酒店。

  “阿雷斯特之家”并非第一家变身为酒店的监狱。

  英国的牛津监狱1996年关闭后变成马尔迈松连锁酒店旗下一座精品酒店,提供豪华舒适的住宿环境。

  瑞士卢塞恩的卢文格莱本监狱酒店前身也是一座监狱,建于1862年,1998年关闭。黄敏(新华社)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