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最高立体停车场投用 操作员提供代驾倒车服务

2013-02-27 06:43:1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 文/图)2月25日,郑州市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场正式启用,新增停车泊位162个,加上该院原有的平面停车场170个停车位,300余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该院看病停车难及周边黄河路、文化路交通拥堵状况。

停好车最长不超过3分钟

立体式停车场占地仅550平方米,高7层,162个停车位,每个停车位上都有一个数字代码。

跟着市民安先生,记者体验一下汽车“上楼”是啥感觉。

第一步:选择好507号停车位后,操作员在电子操作系统上按下相应的数字代码,停车位移动变换, 编号507的空停车位随之降至底层,用时30秒。

第二步:安先生倒车入库,收好后视镜、天线,拉好手刹,锁好车后,携妻子进门诊楼看病,用时1分钟。

第三步:司机离开后,操作员通过按钮操作,将汽车升到5层,停到507号停车位上,从1层到5层,只用了20多秒。

从安先生驾车来到停车场,到车辆升至5层停稳,只用了2分钟时间。

据管理员介绍,在车辆最多的时段,即使把车停放在最高的7层,时间也不超过3分钟。

操作员提供代驾倒车服务

“这是目前郑州市层数最高的立体车库了。”负责停车场运营工作的华润停车场有限公司赵经理说,立体车库通过电子操作系统运行,每位操作员都需培训上岗。倒不进去也别担心,操作员都经过专业培训,提供代驾倒车服务。

20分钟内免费,一小时内4元

在停车场前竖立着醒目的收费公示牌,上面显示:

白天(7:00~21:00)计时收费,第一小时4元,后边每小时加收1元。

夜间(21:00~次日7:00)按次计费,每晚收费5元。

停放时间不足20分钟的免收停车费。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