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发布商圈指数 王府井和新都汇人气最旺

2013-02-26 11:37:27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众多商圈的入驻,给人的感觉一个字:挤。

    洛阳商圈呈现“多国演义”局面,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岳佐华认为,洛阳的商圈目前经营内容大致雷同,没有特色。去年上半年,他曾参与洛阳市特色商业区规划,该规划首先要在涧西区、西工区和老城区建三个特色商业区,以西工区的商圈为统领,涧西区以老工业区为特色建立商圈,老城区主要在民俗文化街区上做文章。

    规划中,他们将王府井百货定位成高档消费商圈,中央百货是面对普通大众的商圈,正在建设的升龙广场将规划为一个休闲娱乐为主的商圈。目前,很多商圈的经营内容都以日常消费、服装鞋帽、日用百货为主,很难分出消费群体的层次来,不同消费群体在不同商圈的消费行为都没有很明确的目的。

    “现在人们购物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的买东西,而是将购物、餐饮、娱乐等项目综合起来,在购物中享受快乐。”岳佐华说。

    朱选功认为,洛阳市目前的商圈缺乏的正是娱乐休闲项目。通俗来讲,商圈是指以零售店所在地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的。商圈主要是以零售业为主体,娱乐休闲项目也是组成要素之一。他认为,真正的商圈应该是一碗“洛阳大烩菜”,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刘益海说,洛阳市不同的区域和商圈都需要有序竞争,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每个商圈都有自己的定位,区别与其他同质性的商圈,个性要鲜明。”

[作者:记者常书香 程慧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