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将新增养老床位2600张 出台十项惠民措施

2013-02-22 10:20:3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每个老年人的心愿,也是整个社会的心愿。如今洛阳离这个愿望实现的日子,更近了一步。数据显示,近5年来,洛阳社会福利事业快速发展,全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由160家增加到210家,各类养老服务床位由9100张增加到19700张。

    在此基础上,今年,洛阳各县(市、区)政府均建设一所150张床位以上的示范性养老服务机构,洛阳市养老康复中心老年养护楼建设争取在2014年能够建成并投入运营。同时,整合优化社会闲置土地、房产资源和医疗等资源投资养老事业,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兴办养老机构,新建100张床位以上的社会办养老机构20所。

    原标题:洛阳将新增养老床位2600张

    今年年底前,洛阳市将再建4个县(市)救助机构,实现对各县(市)流浪人员救助设施全覆盖。新增养老机构床位2600张,全市所有农村敬老院实现冬季供暖全覆盖。建设民生新项目,保障并改善民生,今年洛阳市民政部门还将有哪些给力的举措呢?昨日,洛阳市召开民政工作会议,在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公开承诺办好十件惠民实事,让更多的洛阳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救助机构

    对流浪人员救助设施全覆盖

    2012年郑州农民工冻死在立交桥下的悲剧,揪痛了很多市民的心,也将城市流浪救助工作推向了风口浪尖。洛阳市的流浪救助工作做得怎么样?统计显示,洛阳市累计救助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270万人次,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7567人次,其中,救助流浪未成年人2562人次,实现了城市街面基本无流浪未成年人的目标。

    今年,洛阳将进一步提高流浪救助管理水平。在原来洛阳市救助管理站和嵩县、栾川、汝阳、伊川、洛宁县救助站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偃师市、新安、孟津、宜阳县新建4个县(市)救助站,至此,实现洛阳各县(市)流浪人员救助设施全覆盖。

    除此之外,洛阳将创建市、县(区)、乡镇(街道办)、居(村)四级救助管理网络,加强对包括智障流浪乞讨人员在内的四类重点人员的主动救助。其中,嵩县、宜阳、涧西、伊川等县(区)年内要建设社会综合福利中心,适时启动洛阳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工程。

    为规范救助工作,洛阳市还将尽快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并抓紧建立114、110、120应急处置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公布救助电话,开展便民救助服务活动。

    同时,扩大巡查密度,对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背街小巷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区域实行常规巡查,加强流动救助,确保重大节日、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无流浪乞讨现象发生。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