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发布商圈指数 王府井和新都汇人气最旺

2013-02-26 11:37:27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王府井-新都汇人气最旺,八角楼服务满意度最低

    在洛阳人印象里,老城八角楼商圈人气旺,货品全而便宜,但街道拥挤,店面比较分散;王府井百货消费环境宜人,但货品价位高;南昌路丹尼斯商圈以百货为主,业态单一,但区位优势明显;新都汇商圈和万达广场商圈则更多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消费者选择购物场所,通常也会考虑到商圈的各类要素。洛阳市民李萍家住定鼎路附近,选择购物场所她首先考虑的就是该场所的购物环境。平时,她常去的地方就是王府井和新都汇商圈,“最主要的是在一个地方能买到适合的东西。”李萍说。

    而洛阳市民孙宁选择逛街的地方时,更多考虑的是该处的餐饮和娱乐场所是否齐全,年轻人更喜欢娱乐项目多一些的商圈。

    从此次发布的相关指数看,商圈人气方面,各商圈差异较大。中央百货商圈和王府井-新都汇商圈客流量最高,都在平均客流量的两倍以上,但相比之下,新区宝龙城市广场商圈和八角楼商圈的客流量则逊色不少,都不到平均值的四分之一。

    王军虎说,这与商场自身的硬件配套设施有很大关系。因为王府井-新都汇周边公交线路多,中州路主干道贯穿,消费者前往购物相对宝龙城市广场、八角楼和南昌路丹尼斯来说更容易些。

    从停车服务上看,新区宝龙城市广场商圈合法停车最为方便,适停性是平均值的两倍多,但中央百货商圈和南昌路丹尼斯商圈的适停性差距就比较大了。

    在商圈服务满意度上,王府井-新都汇商圈在娱乐、休闲、餐饮、环境和交通等方面,顾客满意度都比较高,而八角楼商圈在各方面都低于平均水平。顾客对中央百货商圈的环境满意度评价最低,对南昌路丹尼斯商圈的娱乐服务满意度和休闲服务满意度评价最低。

    ●○学者称“商圈指数应更突出预判性”

    发布会上,部分学者对该商圈指数评价指标持不同意见。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席升阳认为,此次公布的指数对商圈自身影响较大,但因缺乏预判性,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引导并不明确。

    他解释,5个大指标和21个二级指标并不能完全包罗一个商圈的整体状况。现在的指数缺乏价格指数和特色指数,仅仅停留在评价层次,“我们公布的指数最好能突出预判性,淡化评价,加强引导功能,给消费者和投资者以理性引导。”

[作者:记者常书香 程慧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