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多个停车场被指乱收费 P字牌不顶用管理员说了算

2013-02-26 06:41: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区多个停车场存在多收费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又开车到中原区多个停车场进行了调查。

经过实地调查,记者发现,桐柏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北角、前进路与协作路交叉口东北角、陇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东北角等临时停车点,这些地方都有停管中心的“P”字牌,上面也明确注明,机动车每车次收费2元,可管理人员都是按每辆车4元收。

看来,这每车次4元已经成为中原区多个停车场相对统一的收费标准。

记者有些糊涂了,停车交费,到底应该听谁的呢?是停车场管理中心,还是物价局,抑或是停车管理员?结合记者的调查,答案显而易见。

部门回应

中原区停管大队:

举报要有具体文字资料,当时打电话才行

昨日下午,记者按照“P”字牌上公布的监督电话打过去,郑州市停车管理中心一名值班人员说,他们只是值班中心的,然后给了记者一个中原区停管大队的电话,让记者找他们举报。

记者随后致电中原区停管大队,举报停车时管理员多收费,并将停车时间、地点、收费人员性别告诉了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一直跟记者强调,如果发现停车被多收费了,可以拒交。

如果拒交,管理员堵车不让走怎么办?

他说:“你要保护你自己的合法权益呀,就是不给他交。”

对于这种多收费的情况,停管中心如何处理呢?

对此,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查证属实,他们会采取停职甚至辞退的惩罚措施,但举报需要文字材料、停车时间、收费人员姓名、发票等具体资料,而且要当时在现场举报,过后没办法接受举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译博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